赫连雝

身高腿长,噌噌爬墙。书么不读,逼么猛装。

【德哈】一颗蛋和一座巢 Chp2

Chp2.

       断网三天还没修好的图书馆和咸鱼有什么区别。我于是搬着笔电去湖边看文献,顺带看看哈利和德拉科的爱巢进度如何。这其实挺让我惊讶的,现在才到三月中旬,他们两个就已经开始筑巢了,仿佛跳过了之前的求偶过程——疣鼻天鹅的求偶期要等到三月下旬。想想还有点可惜,毕竟老马尔福先生充满炫耀意味又不失优雅的求偶舞久负盛名,我对德拉科的求偶舞也充满期待,结果完全没有听到风声。晚上回去问问卢娜,没准会有好事之人碰巧看到了呢,这样明年春天还能有点盼头。

       我拎着电脑到上次的地方坐下,开机,把餐包放在身前的草地上。哈利还在那片小高地上忙碌着,德拉科正带着一大束草往回游,身体稳稳当当,头昂得高高的,粼粼波光在他身后划开成两道。他把草放在巢边,跟从另一边走过来的哈利碰了碰喙,向我这边看了过来。虽然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看我,但我还是向他们挥手打了个招呼。出乎我意料的是,德拉科转身向我游了过来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他的速度比回巢的时候快多了。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他就气势汹汹地上了岸,扇着翅膀向我扑过来。仿佛就是一眨眼的事,我就能看见他喙边的锯齿了。这可太吓人了。当你坐在地上,一只一米三的大鹅伸长了脖子向你啄来,那一瞬间你会清晰地意识到自己的渺小和无助。我赶紧翻身起来退了几步,德拉科也迈着摇摇摆摆的步子前进;直到我的影子被完全逼进了树林的阴影,德拉科才停下了,颇有嘲讽意味地看了我一眼,一旋身走了,还不忘捡起地上的餐包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我得承认那个餐包是专门给他们带的。但是被这样子对待我还是感到作为人类的部分受到了侮辱——哈利好歹还远远地跟我打了个招呼!

 

       晚上回到寝室,我还是没忍住跟卢娜抱怨了这件事情。说真的,哈利是那么温和有礼貌的一只鹅,虽然莽撞地伤到了翅膀但显然没有影响视力,他是怎么能看上了德拉科这种小混蛋的?卢娜就又露出了她那标志性的,做梦一般朦胧的微笑说,因为爱啊。

       好的,因为爱,没毛病。但是就他们不太愉快的相遇而言,他们能在一起是一件多奇怪的事啊。

       卢娜从她花花绿绿的手账本里抬起头来,透过那副彩色猫头鹰一样的眼镜看着我说,不不不赫敏,他们有共同点,而且他们多么互补啊,你没有看出来么?

       请原谅,没有。你看,哈利是那种,虽然看起来挺温和,又有点腼腆,办起事来又毛毛糙糙莽莽撞撞的,你知道吧?但是德拉科完全不一样啊,就他那个性格,谁能受得了?

       卢娜换上了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,哈利啊。

       嗯哈利还挺乐在其中呢。但是他们性格差异这么大——甚至不是同一个物种?

       卢娜叹了口气。赫敏你不要只看表面啊。多明显,他们都很孤独。马尔福夫妇爱他没错,但是他没有同龄的朋友;整个动物系被他整得恨不得见着他就绕道,连工作人员都被他搞得神经衰弱,大半个学校都是敬而远之的态度,另外一小半基本上都不出城堡。哈利呢,去年秋天刚住下来,这么大的黑湖只有他一只黑天鹅,虽然别的鸟都很感激他赶走了老汤姆那群狗,但是也只能又敬又怕吧。这么一来二去,整个黑湖一千三百三十六只鸟,只有他们能理解彼此了,不也挺好。

       被她这么有理有据地分析一番之后,我居然开始觉得这套理论根本无从反驳,十分令人信服。结果卢娜又换上了她那朦胧的微笑,而且天鹅属啊,四分之一的家庭是同性恋,黑天鹅的比例尤其高。从求偶到交配习性都这么相近,也算是什么锅配什么盖啦。你再想想德拉科那双翅膀,那么宽那么长,我要是只天鹅都要被他迷得晕头转向,更何况黑天鹅本身就比疣鼻天鹅小一号?坏脾气的小混蛋,长得难以抗拒的好看,交配的时候——

       不了卢娜我不太想听这种的细节。都怪你现在我满脑子都是德拉科踩在哈利身上,还是动图。动图你知道吗。我今天的文献还没有看完呢,结果眼前全都是不可描述之事。

       卢娜笑了笑,又把头低回手账本里去了。不,我没有看到她正在画两只天鹅玩叠叠乐。没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天的文献没法看了,指望卢娜简短讲述这两只天鹅的故事也不靠谱。我早早爬上床刷起学校的论坛,居然搜到了德拉科和哈利的主题帖,号召大家关注全校最不可思议的爱情故事,多直播多发图多评论。我一看发帖日期,去年冬天,还不到圣诞节的时候。也不知道楼主到底是谁,真是太敢想了。去年冬天德拉科才两岁半,折成人类的年龄也不过十五六岁,还是个半大孩子。虽然不知道哈利多大,不过应该也是差不多的年纪。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,居然说得上颇具前瞻性,毕竟他俩连巢都筑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开始的两个月,按现在的情况,可以说是每天直播家暴现场了。德拉科仗着哈利不能飞天天过去烦他,然后两只鹅就大打出手,搞得一地鹅毛。但是在一月份的某一天之后两只鹅突然休战了,或者说打架不再下死手了,你啄我一下我还你一翅膀,倒有些搁置争议开始试探的意思。到了二月份,这两只鹅的互动看在吃瓜群众眼里就已经是全然的调情了。到了三月份,居然有人拍到了哈利的求偶舞。天哪,他真是太美了。我一时之间找不到形容词。阴霾的天空下水花飞溅,他的喙火红,他的羽毛漆黑,只有飞羽是雪白的两轮。他挥动起双翼,尽管右翼的飞羽丢了几片,蓬勃的力量还是透过屏幕直击我的眼睛。这只是一张远远拍到的照片而已,我无法想象面对面地看到他的舞会有多震撼,但是毫无疑问,就算是我,看到这样的他也会毫不犹豫地以全部热情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睡过去的时候,我还在遗憾没有人拍到德拉科的求偶舞。那一定是极尽华丽和深情的舞蹈,带着来自本能的摄人心魄的美。虽然不知道一月份到底发生了什么,我仍然感激这件事让他们走到了一起,直到今天的这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的梦里,我见到了哈利的求偶舞,带着初春冰冷的水和料峭的风,带着人类能想象到的,一只黑天鹅的全部热情。

 

【洛亭的碎碎念:最近三次元的事情多到爆炸,今天心一横赶紧摸个鱼,但是已经在背生化的时候失去了我的脑所以这章大概很渣,之后有时间会修。另外出于生科狗的良知,朋友们,文中的行为是出现了改编的。根据内蒙乌梁素海的文献,疣鼻天鹅的求偶期是三月下旬,筑巢时雄鸟收集材料雌鸟营巢。但是在黑天鹅这部分,郑州、南京和鞍山的繁殖记录差异很大,有一月下旬,有三月中,也有七月和十一月,没抓住规律所以瞎写的;筑巢时雌雄共同营巢。不过交配行为比较接近,雄性强烈的领地意识也是相同的。】


评论(7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