赫连雝

身高腿长,噌噌爬墙。书么不读,逼么猛装。

打扰了

就 肝总结的时候 突然听到歌单里放到MJ大大的You are not alone,停下来仔细听了歌词…渣翻预警。

【Someone tell me why 请告诉我为什么
Did you have to go 你一定要离开吗】

这句不作太多评价…因为就我个人感觉,查查其实是很清楚老万一定会离开的。不过心里大概还是会很希望他留下来吧?

【That you are not alone 你不是孤身一人
For I am here with you 因为我与你同在
Though you're far away 尽管你我相隔万里
I am here to stay 我一直在这里等你】

【I can hear your prayers 我能听见你的祈愿
Your burdens I will bear 我能分担你的烦恼
But first I need your hand 但首先我要握着你的手
So forever can begin 我们一起步向未来】

但是这两段!划重点了朋友们!沧海桑田的深情有木有!

查查作为一个长住威彻斯特、能“to be everywhere, to be everyone”的心电感应者,断章取义地字面意思非常合适。

在我的猜测中,虽然查查承认偷看过Moira的生活,但是他大概不会去看老万过得怎么样,因为他知道老万能察觉到他,而且还主动屏蔽了他。这样的话实际上心情是很复杂的…老万的行动实在是很让人不放心,又关心无门。

第一战里从海底捞到找出老万光明节的回忆、告诉他他心底还有好的部分,这其实算是解开了老万的一个心结:我是孤独的,世界是丑恶的,所以为了反抗这个世界,我要永远愤怒、永远在路上。

还有第一战和天启里面脑老万都是从认真脸瞬间流泪,这可能是出于分享感情替老万流泪,也可能是真的心疼才会为别人的事情流泪,不论是哪一种,其实查查都能听见老万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,他也了解(而非理解)老万的理想和愿景。

于是这么一想这些事例都可以被这个歌词高度概括啊_(:з」∠)_

写完这一段刚好放到Andy Williams唱的Can't take my eyes off you。

【At long last love has arrived 爱情终于驾临
And I thank God I'm alive 感谢上帝赐予我生命
You'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 你完美无缺
Can'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无法不注目于你
Pardon the way that I stare 请原谅我看你的方式
There's nothing else to compare 你无与伦比
The sight of you leaves me weak 只是看着你就让我内心一片柔软
There are no words left to speak 我的感觉无以言说
But if you feel like I feel 但是如果你和我感觉一样
Please let me know that it's real 请让我知道这是真的】

然后那个复古的唱法和曲调。就很老万的感觉。

总之有太太愿意剪一两刀吗_(:з」∠)_

评论

热度(6)